坊子税务:聚焦“三个服务”全流程提升全电发票受票试点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持续推进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受票扩围工作,潍坊市坊子区税务局持续聚焦“三个服务”,全流程提升全电发票受票试点工作质效。

聚焦整体统筹,做好“预先服务”

根据“五清标准”明确责任分工。成立涵盖办公室、法制股、第一税务分局等13个部门的“全电发票受票扩围试点工作组”,组建5个工作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建立起高效顺畅的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按照“稳定业务”“高频业务”“全量潜在受票”3类标准,充分利用正式试点前预留的时间窗口为纳税人提供“预先服”,疏导分流首票“洪峰”。“预先服”工作“面对面”辅导100户次,“一对一”辅导289户次,其他辅导26户次,开展专项培训覆盖率达到100%。

聚焦规定动作,做好“首票服务”

为确保上线当天实现试点受票全覆盖,鼓励和动员与试点开票企业有真实且稳定业务往来的企业提前进行预约开票,并组建专门辅导团队提前到企业进行现场“跟进式”提示提醒辅导,确保了首份发票的顺利接收。6月21日当天,辖区共有2户企业成功接收试点开票企业开具的5份全电发票,其中,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收到的发票是全潍坊市的首份全电发票。

聚焦节点跟踪,做好“随票服务”

把握时间节点,安排专人定时从电子抵账系统查询全电发票受票数据,发现有新受票单位后立即联系主管税务分局开展“随票服”,确保“随票服”辅导能够及时覆盖。持续做好随票服网格服工作,督促基层网格员及时对受票纳税人提供网格化服务,讲解全电发票相关政策、系统操作指引。开展对口服务,选派业务骨干参与“随票服”,向受票企业发送相关参考资料,及时解答问题咨询,有效解决在“预先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随票服”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目前已对全区11户受票企业开展了“一对一”随票服务,覆盖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