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税务:一线走访解难题 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税海扬帆志愿服务队”联合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不动产登记中心,走进当地碧海蓝湾社区,进行现场资料预审,辅导业主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缴纳税款,开具完税证明,帮助居民 “足不出户”办理不动产权证。当天共为17户社区居民上传不动产权登记资料,变“跑腿办证”为“上门服务”。

“原先,我们对如何办理不动产权证不了解,而且工作日不方便到场办理,现在税务部门利用周末时间专门提供上门服务,给我们解决了办证难题。”碧海蓝湾社区业主郑亚平先生如是说。

 

据悉,荣成市税务局在“听您说威您办”大走访服务活动中了解到,荣成好运角实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碧海蓝湾社区多数业主为外地来荣购房,工作日期间办理不动产权证存在困难。对此,该局及时组织业务骨干,为其提供“定制”服务,与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联办系统”,帮助业主及企业实现“零距离”办证。

“税务部门的大走访活动从我们纳税人角度出发,积极主动为我们解决疑难问题,将涉税诉求落到实处,实实在在为企业纾困解难。”荣成好运角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戚玲玲感慨说。

 

此外,走访团队还走进威海绿源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深入了解产品销售价格、利润。针对企业反映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线上申报不熟练的问题,进行现场辅导,并重点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纳税人听得清楚、看得明白。

“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了,大走访团队针对我们提出的问题,提供上门辅导,不但为我们详细解读税惠政策,还辅导我们线上申报,解答了我们的涉税疑惑。”威海绿源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经理孔丹萍感慨说,这次“听您说威您办”大走访活动是利企利民的好举措。

 

为深入查找税费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7月以来,荣成市税务局大力开展“听您说威您办”大走访服务活动。该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18个走访团队,通过实地走访、集中座谈等多种方式,宣传辅导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介绍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新举措,现场解答涉税疑难问题,收集纳税人对优惠政策落实、规范执法、税费服务和廉政建设等五大类16项30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同时,建立问题反馈台帐,对纳税人反映的政策难题、涉税问题、办税堵点、意见建议等信息进行梳理总结,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做到挂牌整改、跟踪督办,及时反馈、销号管理,真正从纳税人缴费人角度出发,让大走访走出“深度”,访出“温度”。

 

下一步,荣成市税务局将常态化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一线、街道社区、行业协会,找准政策落实和税费服务的堵点、难点,将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及时梳理、整改,让疑难有解答、办税有效率、服务有温度,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