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税务:税企一家亲 党建共成长

发布日期:2022-08-22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搭建税企党建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发展。8月15日,河口区税务局机关第二支部、河口区油气公司党支部在新户镇委党校开展“共建美好家园”8月份主题党日。

开展理论学习,促进共同成长。会上,区油气公司和区税务局的同志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论“三农”工作》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理论知识,通过学习新思想、新知识、新理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坚定了战略自信,保持了战略清醒,增强了信心斗志。集中观看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创新实干争一流》《乡村振兴的“老帮扶”》《致敬楷模 坚守初心》等学习视频,通过身边一个个党员的鲜活案例,使党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奉献社会的初心使命。

加强税企互动,助推税企共赢。双方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主动进行了交流互动,区油气公司集中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近期发展目标等情况。同时,围绕公司的未来发展对税务局工作提出了切合区属国企的意见建议,随即,区税务局根据公司发展瓶颈和困难,针对性的送上政策“红利”,充分发挥了“助企纾困”作用。

参观红色基地,创新党日形式。区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区油气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多渠道、多方式积极探索“特色党日”实践,围绕此次8月份主题内容,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户镇红色教育基地,里边一个个贴近河口历史的红色故事,让每位党员接受了一场深刻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红色教育基地,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党性意识和永葆“赶考”的思想清醒。会议最后,双方互相发放“主题党日”暨“特色主题党日”意见征集表,相互征集意见和建议。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顺利,氛围浓厚,教育意义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