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税务:“访、评、查”相结合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全面提升税收营商环境“软实力”,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深入开展“听您说·威您办”问需走访活动,通过深度下沉“问需于企、问诊于企”,促进税收营商环境的“空气”越来越清新。

“下沉走访”唱响营商环境服务优化“主旋律”

区局制定“听您说·威您办”问需走访活动方案,统筹安排走访计划,全体税务干部分批走访、倾听诉求、收集意见建议,采取电话预访、入户面访等方式,把采访需求建议的“高清探头”架到生产经营一线,着力发现影响税收营商环境的“中梗阻”,以真诚行动让企业强信心、更暖心。此外,在走访过程中,税务干部们也会结合纳税人行业、规模特征、实际需求认真做好税费政策宣传辅导。

 “码上时评”打造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直通车”

推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监督问需平台进企业、进社区,在走访过程中,税务干部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听您说·威您办”监督问需二维码,企业可以随时通过扫描二维码,线上进行监督投诉,快速提交问题诉求、意见建议,拓展涉商领域举报渠道,助推实现“码上监督”马上办,形成“电话、来访、网络”的立体受理模式。

“不论是实地走访还是码上长效监督都让我再次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倾身和倾心服务的‘温度’和‘力度’,我们也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诚信经营,合理合法提供涉税服务。”威海世纪会计服务有限公司代表殷女士说。

 

“阅卷自查”当好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护航员”

对于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应当场解决,做好“现场办公”的准备;对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清单式反馈,由责任部门解决。对纳税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开展深度“体检”,深挖彻查、追因溯源,坚决改到位、改彻底,让自查整改的“紧箍咒”变身企业发展的“护身符”,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环境。

“家种梧桐树,自有凤凰来。”近年来,威海经区税务局坚持以坚定的决心、解放的思想、更大力度、更快步伐,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拓展和深化,千方百计耕耘好企业发展的土壤,增强区域营商环境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为经济发展构建“林海浩瀚”的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