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税务:精准滴灌 助力旅游行业“焕发生机”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游行业发展受到冲击。国家税务总局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惠红利为市场主体纾困赋能作用,精准把脉旅游业需求,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力旅游企业“焕发生机”。

“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和贴心服务,及时帮助我们单位渡过了难关。2022年上半年,我们一共退了120万的税款,也多亏了这笔退税款,这不仅保障了员工们的基本物质生活,也暖了人心、稳定了士气,我们有信心把旅游民俗经营得更好。”日照市大暖帐诗茶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秦双双谈道。

据了解,日照市大暖帐诗茶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旅游、民宿行业,在山上种了50亩地左右的茶园。近几年由于疫情原因,旅游人员少,生意冷清,导致收入锐减。这笔退税款的及时到账,为茶园维护费用解了燃眉之急。

据悉,为支持旅游业尽快走出困境,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旅游业提供“滴灌式”税收服务,将税惠政策第一时间送达;同时,依托税收大数据甄别享受对象,并配备业务骨干,开展“点对点”专项政策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下一步,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将持续巩固拓展退税减税成效,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优化,为旅游行业健康发展注入“税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