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税务:税务赋能 助力精彩省运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活力日照,精彩省运,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即将在日照市揭开帷幕,为确保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目标,帮助省运会相关企业解决后顾之忧,让企业全力投入到省运会的各项服务工作中去,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税务局建立与省运会相关企业“一对一”的服务联络机制,及时了解企业涉税需求,精准送达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护航省运会顺利举办。

上门服务,为省运会筹备企业添动力

省运会开幕在即,喜迎省运会,场馆建设至关重要。日照奎山体育中心作为此次省运会的主要场馆,承担着省运会开幕式和田径比赛的重任,作为日照奎山体育中心日照之光体育场的承建单位,日照瑞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做好了迎接省运会的准备。

为助力省运会场馆建设,国家税务总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多次到日照瑞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解答场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积极宣传相关的优惠政策,及时响应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注入税费红利支持。“场馆建设是个大项目,期间遇到了一些涉税难题,多亏有税务部门辅导解答。每当国家出台新政策,税务部门都会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帮我们梳理优惠政策,解答涉税疑问,让我们能够集中力量投入省运会建设。”日照瑞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在莒县体育馆,柔道比赛已经圆满收官,日照代表队表现出色,取得了2金3银4铜的成绩,参赛选手尽情挥洒汗水、享受比赛的背后,离不开莒县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路护航。

据悉,本次省运会的羽毛球、摔跤、柔道、拳击赛事在莒县体育馆举办,莒县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此次赛事的场馆设计建设,负责省运会裁判员、技术官员住宿宾馆的管理。为帮助公司解决办税问题,国家税务总局莒县税务局主动上门走访,针对公司购进设备产生的增量留抵退税,量身推送税收政策“大礼包”,助力公司顺利完成省运会配套工作。

“承担省运会场馆建设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税务部门上门服务让我们很是温暖,公司今年4月份办理了增量留抵退税业务,收到了704万元的退税款,进一步提振了我们做好省运会保障工作的信心。”莒县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申友社说。

线上办税,为省运会保障企业解难题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作为本次赛事裁判员接待的酒店,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更为重大,不能有丝毫闪失。”日照海悦酒店酒店总经理徐婷婷说道,日照海悦酒店是本次省运会四所入选保障酒店之一,按照省运会要求,比赛期间酒店要保持封闭状态运营,封闭期间如何让办税不受影响,成为了该酒店头疼的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了解到酒店的涉税需求后,当即通过远程问办平台对接企业,并通过后台数据比对,发现该酒店符合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在税务人员线上的辅导下,酒店顺利享受了2万余元优惠减免。酒店总经理徐婷婷表示,线上办税服务解决了酒店的办税难题,让他们能够“轻装上阵”,酒店将会一如既往地保障好裁判员、运动员的衣食住行,为省运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位于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日照兴业足球主题酒店也承接了此次省运会部分人员的食宿服务,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税务局多次电话咨询企业涉税需求,密切关注企业经营动态,专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项服务队”,建立“24小时在线”服务模式,通过制作政策二维码开展政策宣传,并对涉运企业进行“一对一”精细服务,送政策上门、送指导上门、送服务上门,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为省运会助力添能。

“太好了,原来我们也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兴业足球主题酒店的经理尚军说道。“我们酒店于今年建成,3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对于享受的税收政策不是很了解,然而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详细为我们讲解了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并进行了‘一对一’的纳税辅导,现在有了税收政策的支持,我们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保障省运会工作上来了。”

退税减税,为省运会幕后企业送红利

“我们公司增值税留抵退税103万到账了,感谢税务局给我们进行线上辅导,账上的数字变成了能用的资金,有了这些钱,我们就可以购买飞机运输险、航油了!”近日,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接到一通感谢电话,山东鲁翼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会计路欣在电话中激动地说道。

据悉,鲁翼通用航空是一家主营应急救援、警用航空、航空拍摄和农林作物病虫害防治服务的年轻公司,负责此次省运会开幕式无人机免费航拍服务。近期受疫情困扰,企业资金困难,在收到这笔退税款前,账上的数字让企业很是发愁。

资金难困住了企业腾飞的翅膀,而退税减税政策帮助鲁翼通用航空再次飞向高空。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结合行业特点、纳税信用等级和风险管理多维指标,精准识别政策适用纳税人,并通过鲁税通、微信群等方式精准推送政策内容,确保像鲁翼通用航空这样的企业及时尽享政策红利、解决发展难题。

“留抵税款从‘账上’到‘手上’,东港税务部门通过前置服务、精准辅导等一系列务实举措,让我们及时享受到政策“甘霖”,切实为公司发展增添活力。”路欣表示,为回馈国家的好政策,在省运会期间,鲁翼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将利用最新式直升机、无人机为开幕式提供12小时的免费航拍服务,将赛事画面帧帧呈现在老百姓的电视画面中,为省运会加油助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