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税务:有效问需解难题 主动服务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潍坊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围绕“四能四不能”的理念,认真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一是精准分析细把脉。对服务的企业进行前置分析,全面掌握企业发展情况和涉税业务办理情况,对企业可以享受的一般类政策、优惠类政策、主要涉税风险等进行查询研判,对企业申报入库税款情况、发票领用情况等数据进行提前分析,仔细把脉企业发展,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服务。

二是靠前服务个性化。充分尊重企业的感受和意见,提前预约企业空闲时间,做到忙时不扰,待企业确定时间后准时走访服务;根据对企业发展现状、所属行业、涉税业务等情况的全面分析,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准备相应的宣传辅导资料,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梳理企业办税用到的电子税务局等线上办税渠道常见业务操作手册,帮助企业提高网上办税能力。

三是问需送策提质效。在走访服务企业过程中,区局服务企业专员全面征集企业意见建议,本着为企业抒困解难的原则充分了解企业不同级别、不同岗位、不同角度的意见建议。对企业提出的各种意见建议和诉求实行台账化管理,保证每一个问题都有回应、每一个建议都有反馈,对于能即时解决的立即解决、对于需要多部门协作的主动协调处理,以实际行动切实提高企业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