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税务:规范涉税中介行为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规范涉税中介服务行为,着力解决涉税中介违规提供税收策划服务、帮助纳税人逃避税,以及在各类自媒体、互联网平台发布违法违规信息招揽业务、歪曲解读税收政策、扰乱正常税收秩序等问题,促进涉税中介行业健康发展,近日,诸城市税务局召开促进涉税服务工作会议。辖区30余家涉税中介机构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参会。诸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砚其主持会议并讲话,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和密州税务所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国家税务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涉税中介服务行为 促进涉税中介行业健康发展的相关通知要求,明确了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张砚其同志指出,涉税专业服务行业是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涉税专业服务行业发挥其专业和人才优势,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引导纳税人遵从税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同时也存在部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置业不规范、曲解税收政策误导纳税人等问题。按照上级局相关要求,各涉税中介机构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扎实开展好自查,并对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

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税企之间的沟通、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等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

下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管理、服务和引导,及时将最新减税降费政策精准送达,帮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国家的政策红利,加强与涉税中介行业机构沟通协作,促进涉税中介行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