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税务:参观清风馆寻“红色足迹” 强化廉政风庆“八一建军”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8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局内20余名在职军转干部和青年党员干部到临港区进士清风馆参观学习。通过重温红色记忆,现场组织教学,引导军转干部在红色历史中赓续血脉,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作风,同时激励青年党员干部追随“红色足迹”、强化廉政教育、弘扬爱国情怀。

进士清风馆展示了宋代以来临港区16名相继考取了进士的清廉事迹,党员干部们通过观看陈列展示的图片和文物,从古代进士寒窗苦读中领悟其敏而好学、修身齐家的精神,从俊秀人物廉政操守中领悟其为民务实、为官清廉的理念。

参观过程中,局内军转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临港区进士考取功名的过程,深刻感受古人前辈备考的清苦、为官的清廉,重温在部队时的回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牢记军人的职责,做到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

青年党员干部也借此契机,走进清风馆,同文人雅士共走“清廉之路”,自觉接受廉洁文化洗礼。在参观中青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被文人进士一生清廉、潜心为民的精神所感动。

廉不言贫,勤不言苦。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廉洁奉公、忠诚为民,以实际行动为军旗增辉、为税徽添彩,用自己的努力为迎接二十大作出一份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