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税务:税检携手共建 凝聚共治合力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与历城区人民检察院以“税检共建守初心 互学共赢担使命”为主题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开展党性教育、共解工作难题、践行深化征管改革、深化拓展精诚共治新格局。历城区税务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历城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闪耀的党徽下,党员们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双方在历城区检察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分别对本支部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历城区税务局着重介绍在强化党建引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应对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历城税务工作专题片《2021我们一起奋进》并互赠书籍。

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共建活动中,税检双方就增值税发票刑事案件难点等进行交流讨论,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就办理涉税案件、解决涉税争议,在税务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领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历城区检察院聘请历城区税务局公职律师作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同时,历城区税务局聘请检察官为特邀调解员。

“法者,治之端也”。在历城区检察院政治建设中心,大家认真参观学习,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依法履行工作职责。

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小荷”工作室干警向历城区税务局党员介绍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创新工作模式和先进工作理念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历城区税务局与历城区检察院将以支部共建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的深度、广度、精度,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强工作经验交流,达到以共建促发展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