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退税减税在行动 惠企利民“蓄动能”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央广网聊城6月28日消息(记者潘可鑫 通讯员司萌 王天一 李晓雯)

今年以来,为扎实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聊城税务部门快速响应,聚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精准发力,不断优化服务,切实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传递到纳税人手中,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政策辅导更暖心

纺织行业不仅是实体经济支柱产业,还连接着国计民生。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8年3月,是一家集纺纱、织布、印染产业链条于一体的大型出口综合棉纺织印染企业,其生产的棉纱、色织布、蜡印布等“拳头”产品已出口远销非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税务部门积极支持出口企业的发展,多次前来公司开展调研,征集我们的意见建议,并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利用税收大数据帮助打开市场销路。现如今,公司产品销路大幅上涨,更加有利于我们将中国纺织元素推广到全球。”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宛斌说。

为支持地方企业发展,临清市税务局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为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个性化”服务,主动上门征集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创新举措为企业打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切实把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为扶持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将传统丝织技艺带向全球。

真金白银更贴心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这次帮助我们顺利办理退税业务,真是极大地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我们将充分利用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实现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力。”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到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政策提醒,辅导财务人员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7.39亿元,目前已审核到账,切实帮助企业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让退税“及时雨”缓解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持续经营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先锋模范更用心

“六税两费”减免扩围、税费缓缴、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惠民政策相继出台后,为确保政策稳慎有序、安全高效落地,聊城市茌平区税务局成立青年突击队,让青年税务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征管体制改革、减税降费等各项任务中充分发挥尖刀作用。在退税减税一线,青年干部们正无私奉献着青春,迸发激情活力。

“这次的税费支持政策具有税种多、力度大、时效强的特点,总体而言是一件细心和谨慎的事情,我一刻都不敢放松。”在聊城市茌平区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负责人、退税减税办常务副主任宇文青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她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同办税服务厅、税政一股、税政二股等业务股室协同办理业务,凝聚协同合力,以服务型税务工作的“加法”激活退税减税政策落实的“乘法”,为企业纾困解难,快速及时地将税费优惠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在退税减税攻坚战中,宇文青只是千万个税务干部中的一个缩影,他们正在用攻坚克难的勇气诠释着税务底色,用坚韧不拔的精神展现着税务担当,用热情坚定的身影在退税减税工作中绽放出青春最美的模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