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办纳税人主题培训同步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6月30日,全市新办纳税人主题培训同步举行,全市税务系统统一培训时间、统一培训内容、统一培训流程、统一培训地点,为全市新办纳税人“讲好税法第一课”。

认真核对新办纳税人“三员”登记基础信息

讲解新办纳税人应知应会内容

本次培训是“新办纳税人主题培训日”制度建立后首次全市同步培训。各区(市)税务局在培训签到时,认真核对新办纳税人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三员”登记基础信息,确保新办纳税人基础登记信息翔实、准确;在会议培训中,围绕登记信息确认、发票开具、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法律责任等10个方面应知应会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对新办纳税人提出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社保费缓缴等税费政策和发票领用、纳税申报、电子税务局使用等办税操作问题进行现场答疑,确保新办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晓责任;在会议培训后,组织新办纳税人观摩办税服务厅,在自助办税区、网上体验区进行现场体验,感受发票领取、网上申报过程,并深入后台业务处理中心,全面了解厅线联动、远程办税等信息系统运行流程,确保新办纳税人获得可听、可看、可践的全方位、立体式培训体验。

解答新办纳税人涉税问题

组织新办纳税人观摩体验

“新办纳税人主题培训日”制度是市局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深入落实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创新举措,将通过“讲好税法第一课”,提升新办纳税人办税能力,帮助新办纳税人系好经营路上的“第一粒扣子”,形成“红灯停、绿灯行”般自觉依法纳税意识,提高新办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新办纳税人认真学习记录

新办纳税人填写培训评价表

按照“新办纳税人主题培训日”制度安排,全市新办纳税人主题培训时间统一定为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培训场所统一定为各区(市)局“纳税人学堂”,培训内容统一以纳税人权利与义务、法律责任、办税流程介绍为基础,融入纳税申报、发票开具、信息报告等常见涉税业务讲解,培训流程统一设置培训讲解、互动答疑、模拟体验等基本环节。

下一步,全市税务系统将持续深入落实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方案和“新办纳税人主题培训日”制度各项要求,不断探索优化培训形式,动态调整培训内容,全力为纳税人提供“非常满意”的税费服务体验。

全市共980余户新办纳税人参加本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