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税务:留抵退税添薪 “留”住人间烟火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对酒店行业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近日,荣成九龙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滕艳艳,在给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的感谢信中写道。

荣成九龙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旅游休闲度假型酒店,拥有天然海湾和沙滩浴场,极具发展前景。然而,反反复复的疫情打破了九龙晟酒店的良性发展进程,客流量的下降,导致经营业绩同比下滑,而酒店的租赁和水电等费用每月仍持续发生,企业的资金流随之产生了周转困难。

 

“税务部门告知我们也被列入留抵退税政策享受范围,公司上下都很振奋。留抵退税帮助我们将报表上的‘数字’变为企业账户的‘资金’,这对于急需资金周转的我们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滕艳艳激动地说,政策实施当月,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告知,“手把手”辅导企业财务人员线上发起申请,并进行数据核实,帮助企业成功办理571万元退税款,大大填补了企业的资金缺口,他们将更有信心全力迎接旅游旺季。

 

据悉,自7月起,住宿和餐饮业也被纳入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行业范围。公告一经发布,荣成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便将最新政策送到九龙晟酒店财务人员手中,并进行详细解读,帮助财务人员提前测算退税数额,确保政策开始之时,企业第一时间发起申请,办理退税。

 

说到留抵退税“添柴加薪”,不久前收到留抵退税款的荣成宝竹肉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连晓刚也深有同感。

“税务部门主动提醒、全程辅导,退税过程高效快速。及时到账的1000多万元退税款对我们来说犹如‘甘霖’,让我们赶在生猪涨价前完成了此轮采购,减少了一大笔成本支出,公司产能也随之增大。”连晓刚如是说,公司主要从事生猪收购、屠宰,稳定保障猪肉供给。然而最近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存栏少,导致公司产能下降,相应收入也在下降,公司资金缺口较大,此时及时到账的1052万元退税款,为企业注入了流动资金,增加了采购资金。

 

自大规模留抵退税工作开展以来,荣成市税务局通过短视频、云课堂、远程连线、走访讲解等渠道开展广泛宣传、精准辅导,确保退税“及时雨”浇灌到每户企业,有效缓解企业成本高、资金周转难的发展“痛点”。尤其是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后,该局及时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提取分析数据,把符合条件的“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等七大行业企业纳入扩围纳税人清册,对适用政策和风险疑点情况进行预审初筛,摸清退税底数和规模,精准为企业推送政策,有效促进辖区内纳税人尽早知晓政策、尽快享受优惠,让退税优惠燃起“城市烟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