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税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汇聚税务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莱芜区税务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坚持“高站位、强基础、促发展”,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强化政治建设

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新“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要求上,使党建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以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员意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促使党员干部找准自身定位,对党建、业务“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以“主题党日+”活动,将税收改革发展任务融入党建,促进党员服务管理能力提升、重点工作推进加速、纳税人缴费人受益。打造支部特色品牌,促进基层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推进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建设。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汲取前进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税务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

服务发展大局

税收职能加速彰显

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履行税收使命,服务莱芜发展”理念,坚定落实组织税费收入主体责任,实现组织收入量增质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服务“实业强区”战略,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为企业减税,持续落实国家结构性减税、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和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全省重大项目“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重卡项目建设,助力莱芜区蔬菜出口占全省10%、姜片出口占全球70%,更加积极主动融入莱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坚持循序渐进

营商环境创新优化

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解决办税难点堵点痛点,提升纳税人办税缴费“便利指数”和“幸福指数”。打造“七彩纳税人之家”,建设智慧办税服务厅,以6个工作室重构业务流程,前台人工窗口由28个降至0;新建7处自助办税点,总量达15处、57台,实现镇街全覆盖。以纳税人“跑一次是上限、不用跑是常态”为目标,搭建“云运维中心”“云呼叫中心”“云直播平台”,主推云办税、云辅导、云课堂,深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力推“码上办”,办理项目升至54项。服务莱芜“全省农产品出口集聚区”建设,创新出口退税流程,实现无疑点申请“当天受理、一日到账”。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莱芜区税务局将继续把党建引领作为税收事业发展最稳固的支持、最鲜亮的底色,努力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牢记为民服务初心,勇担兴税强国使命,续写新时代莱芜税务昂扬奋进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