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税务:出口留抵“双退税” 企业发展“加速跑”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央广网济南6月30日消息(记者潘可鑫 通讯员郭富炬 殷新 邱生)

退税减税是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的关键举措。为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释放政策红利,助企纾困解难,稳住经济大盘,聊城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以精细服务助力退税减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李经理您好,今年留抵退税政策有了新利好,您在申请出口退税后,可以同时申请留抵退税。”电话中,莘县税务局税政一股的工作人员王庆阳正在向山东嘉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乃雨辅导最新政策。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聊城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市场主体,“一对一”精准推送政策,“点对点”开展宣传辅导,实现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精准“投递落地”。特别是聚焦出口退税、留抵退税政策叠加带来的双重利好,精准筛查出全市既有出口退税资格又有留抵税额的生产型出口企业,通过逐户分析,一站式服务,一体化办理,实行“宣传提醒+线上辅导+精准退税”,辅导出口企业准确享受“双退税”政策红利,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的“叠加”效应,助力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加速快跑。

山东嘉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主营产品大豆蛋白和大豆膳食纤维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欧美、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规模和出口额均居于行业前列。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莘县税务局组织税收顾问专家团队人员“一对一”辅导企业办理相关业务。“税务人员的精准辅导,让我们当天收到了两笔退税款。出口退税加上留抵退税,企业账面上一下增加了226万元,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为我们出口企业发展增长了信心、鼓足了动力。”企业财务总监李乃雨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