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税务局:抓实留抵退税扩围政策 全面助力企业扩产增效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大众网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财政部、税务总局6月7日发布《关于扩大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行业范围的公告》,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市场保就业。针对本次留抵退税扩围政策的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岱岳区税务局在原有工作模式的基础上,迅速开展新一轮部署,以更扎实的举措落实好扩围政策,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借力大数据,把好提前量。依托税收大数据和信息化系统,结合省局下发数据,摸排辖区企业情况,组织开展新一轮退税数据测算,系统筛查并形成扩围行业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清册。结合案头分析,做好数据清分,初步确定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并对退税金额进行预测,为做好扩围后留抵退税工作打好数据基础。

  紧盯问题点,把好风控弦。对金额可退税额较大的企业进行风险分析,严格按照要求岗责配置到位、工作规范落实到位。提取次月可退税额在50万以上的企业,根据其行业特点,组织人员进行预审。尤其对于“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行业的企业,找出疑点,提前消除风险。

  增强针对性,把好政宣关。对扩围清册中的企业进行针对性辅导,实施“点对点”“一对一”及时精准推送,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提前将政策辅导到单位,让次月可能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知晓留抵退税新政策,并对自己的申报情况进行自查,做好次月留抵退税申请准备,确保留抵退税扩围政策不折不扣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