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税务:启动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6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税务局、潍坊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办2022年潍坊市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暨“涉税服务志愿红”志愿服务线上启动会,以更加有力的行动推出系列服务举措,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好地惠及小微企业等广大市场主体,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焕发生机。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潍坊市税务局、潍坊市工商联携手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新序幕正式拉开。

潍坊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谭述霞、潍坊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斌出席启动会并讲话,商协会、企业家、涉税服务机构代表作交流发言。高斌指出,2021年以来,潍坊市税务局、潍坊市工商联携手发力,聚焦小微企业发展,不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推动各类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地,有力增添了小微企业发展信心和底气。尤其是今年以来,为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好地惠及企业发展,税务部门深化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组建专班、建立税企“直联机制”、健全财税银三部门会商制度、实施全覆盖、精准化政策宣传、狠打骗税违法行为,以更加有力的“组合拳”让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袋、便捷落袋、公正落袋。两部门携手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将以更实举措助力小微市场主体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据了解,今年是税务部门与工商联连续第二年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今年的“春雨润苗”行动聚焦四个维度,实施四心服务,推出12条具体服务举措。

惠苗有知,暖心送政策。加大政策宣传与精准推送力度,提升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知晓度,扩大退税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推送范围,持续推进“政策直达、红利快享”,帮助小微市场主体固根本、强信心。

助苗有感,省心优服务。简化办税缴费流程,推动重点行业、重点类型市场主体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提效办理、重点帮扶”,帮助市场主体提效率、添动力。

扶苗有效,舒心解难题。落实常态化问题响应联动机制,规范强化银税互动,推广信用贷款助解融资难题,加强信息数据融通并做好风险提示,持续推进“真应诉求、纾难解困”,帮助市场主体顺心气、强底气。

护苗有力,可心强互助。巩固加强部门多级会商和政企对话机制,聚焦企业发展探索开展“税意达”行为洞察研究、税企直联和典型性调查等工作,持续推进“长效机制、久久为功”,帮助小微市场主体稳发展、行长远。

“我公司是集科研、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水厂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在去年转型期,税务部门主动提供上门服务,手把手进行政策辅导,帮助我们顺利申请到退税及其他税收优惠高达50多万元,加之研发费用100%加计扣除等一系列措施,为公司的生产经营提供了非常有力的资金支持。”提及“春雨润苗”,山东和创智云环保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庆梅深有感触。

启动会上,山东永大致诚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张宗秀代表广大涉税服务机构发起倡议,代表“涉税服务志愿红”活动也正式启动。据了解,潍坊市税务局创新推行“涉税服务志愿红”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专业优势,广泛引导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积极参与税收优惠政策公益宣讲等活动,以高水平的社会共治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好落地落实。

潍坊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谭述霞表示,下一步,市工商联将有效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与市税务局切实增强资源共享,深化务实合作,巩固完善部门多级会商和政企对话机制,合力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持续推进“政策直达、红利快享”,以最大力度助力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

(本文刊载于人民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