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税务:税收优惠赋动能 创业创新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围绕创业创新的主要环节和关键领域进一步梳理归并成120项税费优惠政策措施,推出了“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税费优惠政策操作指引。菏泽市税务局以次为契机,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创业创新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开展问计问需、宣传辅导等,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创业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政策再添力 做强创新发展“驱动器”

“政策红利给我们企业发展增添了更多底气。”山东凌博瑞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桑玉霞说道,“之前我们在启动一项关于液压缓冲器的关键技术研发中遇到了资金短缺的困难。就在一筹莫展之际,税务部门的好政策仿佛“及时雨”出现在我们面前,一下子为我们释放出流动资金93.33万元,大大缓解了研发资金压力。”

为鼓励企业创业创新,营造双创社会氛围,菏泽高新区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身份标签库,结合日常税源管理所掌握的情况,对辖区内科技型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分批分次派出税务帮扶小队,深入处于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不同阶段的企业,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开展滴灌式税收宣传,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转型升级。

同时,菏泽高新区税务局与产业促进中心、招商部门积极沟通协作,充分了解新落地项目情况以及企业从创业孵化到成长壮大各个阶段的税收政策和可能出现的税收风险点,依托“流动式税务学堂”上门授课,以政策汇编、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形式,进行分类精准辅导对接,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服务再加码 当好创业稳岗“护航员”

为加快企业落地发展,落实落细各项稳岗就业政策,菏泽税务部门联合菏泽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疫情期间财税政策解读”、“创业咨询岗”等多项活动,税务人员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向现场企业发放最新的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礼包,并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台,现场解疑答惑,回应问题诉求。

“我们公司是前年成立的,前期投资较大,面临着资金困难,有了你们这些政策,可是让心里的石头落地了。”在了解到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加大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后,山东辉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夏春舒展了开紧皱的眉头,“这次我们收到了40万余元退税,下步公司准备进一步扩大规模,雇佣更多返乡就业人员”。

据了解,自2015年落地菏泽高新区以来,税务部门与启迪之星等孵化器结合,搭建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创新孵化体系,累计孵化企业200余家,服务企业800余家。强化与地方政府等部门联合,共同打造最优惠的创业政策、最宽松的创业环境、最贴心的创业服务,带动引导1600余人返乡就业创业,支持创办各类实体697户。

下步,菏泽税务部门将不折不扣落实税收政策、持续精准服务,助力营造一流的创业创新环境,为企业“智造”升级,乘势而上增添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