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税务:助力税检共治 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上岗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莱山区人民检察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在区检察院举行,国家税务总局烟台莱山区税务局法制股副股长吕品同志受聘成为首批检察官助理,开启税检合作、精诚共治新篇章。

受聘后,特邀检察官助理将参与履行检察机关相关专业领域的案件指导的职责,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行政执法经验,深度融入检察院案件办理,为司法办案提供助力。

区税务局检察官助理吕品表示:“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是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是适应新时代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要求。我会充分利用自身税务专业知识,配合检察机关工作,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与检察机关共同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