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税务:精准聚焦中小企业纾困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中小企业的关注,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我们发展的劲头更足了!” 参加完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税务局和烟台诚信企业促进会联合举办的中小企业服务月宣传推介会后,烟台恒昇新材料有限公司经理李发友感慨道。

近日,按照总局、省局统一部署,烟台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纾困解难 助力发展”主题,扎实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暨“春雨润苗”暖企行动,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退税减税政策落地生根,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中小企业,为疫情之下的中小企业降本增效、纾困解难。

在宣传推介会上,税务部门为诚信会70余家中小企业代表详细解读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和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根据前期收集整理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认真倾听了中小企业代表的需求和意见。

据了解,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暨“春雨润苗”暖企行动开展以来,烟台税务部门多点发力,不断简化办税缴费流程,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进一步提升服务便利性。加大政策宣传与精准推送力度,依托“鲁税通”征纳沟通平台建立闭环机制,跟踪推送结果,进一步提升政策关注度、知晓度。以“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中小企业面临的涉税堵点难点问题,常态化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深化与金融机构合作,充分发挥税务部门“银税互动”品牌效应,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我们公司一共收到了53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正好用来进一步扩充产能。”烟台新浩阳轴承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姜晓介绍,车间大部分设备已完成调试,随着留抵退税退付资金到账,生产条件逐渐成熟,项目正式量产指日可待。

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扣除比例,是创新型企业获得的“特别福利”。“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由75%提高到100%,这将进一步减轻我们的负担,预计能够多加计扣除研发费用50多万元,给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山东创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初阳表示,有了国家强有力的政策做保障,企业更有底气也更有动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

据了解,为确保中小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烟台税务部门持续推出退税减税政策“云直播”培训课程,将中小企业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梳理汇总,通过直播授课的方式推动政策直达。此外,进一步健全快速响应机制,通过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鲁税通”平台、办税服务厅咨询服务岗、基层网格员等,及时解答中小企业纳税人涉税诉求,确保“件件有回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