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山东】德州运河开发区税务局:企业转型升级 税务精准助力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f4f8c1ffab177dd08c90ffae0f8c955.jpg

“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我们能这么顺利地开展技术创新、设备更新改造,背后离不开国家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6月1日,德州联合拓普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郝伟由衷感慨道。

德州联合拓普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高性能碳纤维织物、预浸料、复材制品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研发出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系列产品,并已获得3项发明及多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相关产品通过多项国际权威认证。

随着智能化发展,企业由“制造”向“智造”方式转型的需求越发迫切。今年以来,企业面临原有设备老化的难题,设备需要进行更新改造,在疫情影响下,国际市场跨境贸易也存在不稳定因素,企业资金压力加大。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德州运河开发区税务局在日常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以落实新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第一时间对接企业需求,组织业务骨干对症施策,为企业送上个性化税费服务方案。“通过线上线下多次沟通交流,税务部门针对具体业务模式为我们开展了多次‘一对一’的税收政策辅导,帮助我们有效防范纳税申报风险,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德州联合拓普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黄言福说。

据了解,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蓬勃发展,运河新区税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为中小微制造企业产品“走出去”制定了业务骨干上门问诊、税收政策辅导精准快享、涉税疑难及时提报、新办企业窗口“一站式”辅导等一系列“直通车式”精细服务方案,助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底气十足,行稳致远。

“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及时提醒和辅导,我们才能足额、快速享受各项税收优惠。粗算一下,今年已经享受到包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量留抵退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征等5项税收优惠达3200万元,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黄言福说。

“精准把握和熟练发挥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作用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组合式退税减税政策,展现出“退、免、扣、减、缓”“多箭齐发”的叠加效应,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德州运河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