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24小时】德州市德城区税务局:组合政策添“税”力 小微企业焕生机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a80fb33a2b21e6d83654ac4c1079395.jpg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施行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德城区税务局积极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政策,通过“一对一”精细化辅导、智慧办税、订单式服务等措施,确保政策直达快享,助推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重焕生机。

税费缓缴,扶助企业减负担

今年2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德城区税务局立即响应,根据企业涉税需求成立专班辅导团队,实行“一企一策一台账”,助力护航企业爬坡过坎。详细解读退税减税各项政策,并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对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等税费优惠政策开展重点解读,实现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地。

山东安捷高科消毒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张静新坦言,近两年受疫情的影响,用工成本和原材料成本不断增加,公司经营一度遇到困境,资金周转不畅,现金流短缺。德城区税务局的税务人员主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办理税费缓缴,自去年以来,该企业合计缓缴税款近12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链压力。

“这笔120余万元的延缓缴纳税款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相当于国家给了我们一笔无息贷款,解决了资金吃紧问题,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无疑是“真金白银”的红利。这笔税款的缓缴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资金能投入到产品的研发上,实现产品的迭代升级。”财务总监张静新说到。

用缓缴的时间,换企业发展的活力,下一步,德城区税务局将持续强化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宣传和辅导,精准施策,精细服务,全力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带温度”的税收红利,切实为企业减负担、增活力、添信心。

退税及时,助力企业渡难关

“49.98万元留抵退税款的到账,加速了我们公司资金回流,也加快了我们购买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和相关科学研究的步伐,感谢国家出台的惠企利民好政策!”近日,德州博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立国对前来开展税收精准帮扶的德城区税务局的税务人员说到。

德州博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太阳能光伏技术施工及技术研发。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加之企业2022年有一处新开发的光伏项目,企业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

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实施,让这家公司重新看到了希望。孙立国表示:“现在设备已经到位,项目已投入运营,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提高产品的质量和竞争力,进一步拓宽销售市场,对此我们很有信心!”

德城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大退税减税政策宣传、辅导和落实力度,组建工作专班,成立工作团队,为企业提供“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加速资金回流,切实降低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务实的担当和行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持续发展壮大。

精准辅导,推动企业稳前行

税惠落地快一分,市场活力添几分。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帮助中小微企业尽快从疫情影响中恢复元气,德城区税务局组建“青年党员先锋队”走进企业送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精细化政策辅导。今年以来,累计网上及上门辅导2800余户次。

今年4月,德城区税务局对新的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开启了宣传辅导模式,“一对一”推送政策、“点对点”辅导提醒,以最快速度将政策从“纸上”落到“账上”。通过全覆盖式的政策宣传辅导后,税务人员列好符合政策的企业名单,开展“一对一”的深入辅导,德州振兴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符合政策的小型企业。

“新政策太及时了!”德州振兴机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崔振芬说。“近几年我们公司资金压力很大,没想到今年有这样的好政策,这笔退税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税务局的同志不但提前给我们讲明了政策,还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解答问题,非常耐心、细致。”

“上个月,我们刚刚收到140.29万元存量留抵退税款。税收优惠的真金白银,让我们有了扩大生产的底气。今年,我们准备把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加大技术研发和扩建厂房。”崔振芬表示。

德城区税务局为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不断深化“以数治税”,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政策适用群体,帮助纳税人算清算细减税降费红利账,实现减免政策精准“投递”,持续开展分阶段、分对象、多轮次的专题培训,确保纳税人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