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税务:“四心”理念打造“四有”服务 “春雨润苗”助力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自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聚焦聚力服务小微市场主体,推出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4大类主题活动12项行动措施,利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与中小企业服务月叠加的有利时机,切实为小微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题。

  “惠苗有知” 红利直达享

  “我们小微企业创业不容易,政策有时候了解不及时,资金也不充足,感谢税务局的同志给我带来的优惠政策,手把手教我退税流程操作,五万多元的退税款再购买个切割设备,工作效率就提上去了,就能多接点活,这收入就上去了。”宁阳凯达门窗有限公司负责人范西亮说。

  据了解,“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宁阳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详细解剖分析,对符合政策条件的纳税人逐一进行校验,对符合“六税两费”减免、“增值税存量、增量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纳税”的小微企业分别进行分类统计,形成退税、免税清册。根据清册精准对接企业,通过“鲁税通”平台、“钉钉”群、上门走访等多元化方式进行精准推送,对符合减免和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进行逐户提醒,切实做到“惠苗有知”,确保小微市场主体“政策直达、红利得享”。

  “助苗有感” 办税提效率

  “税务局的办税服务越来越好了,不仅办税大厅宽敞明亮,而且还有专门的导税人员,网上办税不懂的一问就会操作了。等网上办税熟悉了以后我就不用跑了,通过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办理业务,即便遇到问题,还可以通过远程视频,拨打电话的方式咨询解决,省去了来回跑的时间,办税效率越来越高了。”泰安广合至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罗平说。

  据了解,岱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利用入驻新政务服务中心的有利时机,重塑整体布局,在设置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服务体验区、窗口办税区的基础上,更新设立小微企业服务专区,各个区域相辅相成、相互补充,提升了服务能力。同时,进一步拓展扩大“云端”办税力度,梳理“在线帮办”“后台帮办”等远程办税服务项目,针对电子税务局受理范围不全、资料传递不便等问题,强化“厅线联动”后台服务,坚持问办协同,实现简事快办、“非接触式”办,线上远程服务更加便捷、精准高效。

  “扶苗有效” 退税助成长

  “税务局的‘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对我们这些处于创业初期的企业真是非常友好,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资金扶持,不仅能帮助我们扩大招工,还能够加强食品质量控制,持续提升产品质量,让更多健康绿色食品摆上餐桌,保证食品安全,让老百姓吃的放心。”泰安诺一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华说。

  泰安诺一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致力于肉制品、速冻食品生产和销售的企业,目前企业已进入开拓市场阶段,人手和资金都相对紧张。为帮助像泰安诺一食品这样企业渡过难关,肥城市税务局组建护苗工作小组开展“惠苗政策进万家”宣传活动,主动靠前服务,上门贴近指导,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在针对泰安诺一食品有限公司的辅导中,护苗工作小组根据企业类型和生产经营状况,运用业务系统开展精准比对分析,根据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诺一食品办理了7.75万元的留抵退税,缓解了初创企业的资金压力。

  “护苗有力” 保障行长远

  “春雨润苗”长效工作机制是帮助小微市场主体稳发展、行长远的关键。泰安市税务局与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助力可心”服务小微成长发展活动,通过提升企业健康值和成长值,合力做到“护苗有力”。

  近年来,泰安市税务局与泰安市妇联、泰安银保监分局、泰安市女企业家协会组织开展“服务巾帼企业 携手共促发展”惠企政策座谈交流会,讲解减税降费政策和风险防控知识,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健康成长。与泰安银保监分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强化银税沟通,落实银税互动部署,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全力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与泰安市发改委、泰安市信用协会组织信用管理知识培训,讲解纳税信用评价政策和信用修复要求,组织开展修复工作,让小微市场主体充分享受纳税信用带来的红利和实惠。

  下一步,泰安市税务局将建立“春雨润苗”行动长效机制,注重部门联动,强化协同配合,围绕落实落细小微市场主体税费支持政策,有效解决涉税诉求和经营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帮助小微市场主体稳发展行长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