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区税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又是一年端午时,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税务干部和社区群众沟通交流,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凝聚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一封家书弘扬家国情怀

一封封写给亲人的红色家书,既是古人、先辈们高贵人格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跨越时空,从红色家书中感悟信仰伟力,汲取清廉力量,既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也是“加分项”。

临近端午,区局组织开展“品读家国情,青春书华章”家书分享活动,通过读先辈家书,税务干部们用情回顾岁月,用心穿越时空隧道,聆听到古人们的内心独白,感受他们视功名利禄为无物,为革命事业虽九死其犹未悔的穿透人心的振奋力量,做到信念坚、政治强、作风硬。

“家书记载的虽然不是历史,它却是历史的见证者。”青年干部孙海宁在分享家书后感慨道。家书虽仅有薄薄几张纸,寥寥数语,却字字千钧,字里行间无不用血浓于水的大爱承载着对国家、对人民的赤胆忠诚和对亲人的深沉思念。

一颗粽子接续历史传统

区局联合祥台社区共同开展“倡树美德生活 接续历史传统”活动,税务干部同社区居民一同包粽子、话历史,从传统文化中感悟历史精神。大家在共同探索包粽子的过程中,不仅让传统习俗得到了传承,更增进了税务干部和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

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热情高涨,巧手翻飞,既分工又合作,一个个漂亮的粽子纷纷成型,大家用一双双巧手把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屈原的追念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不一会儿,便包了一大盆粽子。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虽逝,但精神长存。通过此次活动,税务干部和社区居民们共同感受到了伟大诗人屈原的家国情怀,接受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追梦路上满是荆棘,税务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屈原所言,冲破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一“组”政策温暖税民情谊

除重温历史文化传统以外,区局积极为社区居民们送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干部们走进社区为居民们答疑解惑,通过“唠家常”的方式了解群众对政策理解存在的难点问题,让纳税人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进对税收知识的兴趣。

“原准备节后上班咨询业务问题,没想到税务干部们走到了我们身边,面对面充分的交流让我轻松掌握政策细节。”社区居民王女士是一名财务人员,其所在公司恰要办理退税业务,进社区送政策的活动不仅帮她快速解答了政策疑问,还让她充分掌握了政策细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