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税务:不动产登记业务延伸乡镇 纳税服务便民更高效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商河县税务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入驻商河县玉皇庙镇便民服务大厅,建立便民服务点并开设专窗,实现“一窗通办”,打通不动产登记业务的“最后一公里”。

  “再也不用跑到县城办理业务了,这次在镇上的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房产证只用了十几分钟,真是太便捷了!”在玉皇庙镇便民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业务的宝青幸福里业主张方收高兴地说到。

  按照之前的商河县不动产权证申请程序,镇街的群众需要前往县城的市民服务中心进行申请办理,往返路程往往花费大半天的时间。现在,不动产登记业务延伸到镇街便民服务大厅,税务人员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辅导多名群众缴纳契税,顺利完成了不动产权证登记业务的办理,实现了就近能办、少跑快办。

  据悉,商河县税务局本着法治、高效、便民、共治的不动产登记办理原则,与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就人员派出量、职责划分、数据传递等多项信息进行多次沟通、协调。最终确保该项便民措施顺利落地。这既是“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之举。

  商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在方表示:“群众满意度是衡量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今后我们会与县自然资源局密切协同、紧密配合,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形成‘窗口前移’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让纳税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