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税务:留抵退税靶向纾困 制造业企业再添动力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山东康洁非织造布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产品丙纶纺粘无纺布、亲水无纺布、SMS无纺布、熔喷无纺布及无纺布系列制品的制造企业,年均生产能力可达21000吨。“康洁“产品畅销全国各个地区及美国、英国、法国、巴西、埃及、印度、泰国、日本、韩国、台湾等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康洁“品牌产品已与世界500强企业“金佰利“、“三M“等多家企业成功合作。正是依靠“康洁“品牌产品品质优良,价格合理,赢得了广大客户对“康洁“品牌的信赖。

  “大规模留抵退税的推行正是企业所想,深得民心,我们作为制造企业顺利享受到了43.59万元退税款,企业资金盘活了,得以优化产品研发生产,这是对企业生存发展最大、最实在的支持。”山东康洁非织造布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鑫表示。

  早在2020年度山东康洁非织造布有限公司被定为疫情物资防控企业,为一次性防护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提供无纺布原布,公司夜以继日,紧张运作,保障全国物资供应。“由于期间为了保障特殊物资供应,大批量生产口罩、防护服等无纺布型号,导致其他型号无纺布产量大幅减少,无法正常供应需求其他型号无纺布的客户,客户流失严重。”黄鑫表示,近一年内新的无纺布企业、作坊层出不穷,可达400多家,市场竞争日渐激烈加之疫情影响,导致今年上半年无纺布行业进入寒冬期,这也严重影响了我司经济效益,公司市场发展出现断崖式降低,订单大幅减少,出现负增长。随着留抵退税“红包”到账,企业得实惠、享红利,发展底气更足,动力更强。“公司所生产的项目大多为企业自主立项,此笔资金将用于创新渠道研究,重新发展客户,投入我司现正在开发“三拒一抗”等无纺布研发项目,逐步形成新的经济产业链。”黄鑫表示,税惠政策在关键时刻的帮扶,为企业重振旗鼓注入“强心剂”。

  退税为企业带来了信心,及时“落袋”则为企业提供了充足的动能,“审批快!到账更快!整个退税流程全程网办,以‘智能化’优质服务真正实现了办税‘零跑动’。”让黄鑫赞不绝口的体验正得益于历下区税务局泉税E办线上服务工作室,组建“云端”退税团队,打造“零时差”退税宣传、“零偏差”退税审核、“零障碍”退税办理等留抵退税全流程服务,为纳税人开启留抵退税“快速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