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税务:落实社保缓缴政策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六月中旬的济南,骄阳似火,却依然阻挡不了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开展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直送企业活动的脚步。为把政策“及时雨”精准送达企业,帮助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压力,槐荫区税务局先后组织多批次政策宣传辅导团队,上门为企业宣讲社保费缓费政策、辅导业务操作。

  东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槐荫区一家房屋建筑企业,“前段时间济南疫情比较严重,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管理尤其严格,部分项目施工进度受到了影响,导致公司回款较慢,资金周转压力很大。”该公司财务经理高女士感叹道。

  “贵公司属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如果在2022年出现1个月以上亏损或停工停产1个月以上,可以申请缓缴6月至12月的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 了解到东展公司的情况后,税务工作人员向高女士详细介绍了社保费缓缴政策。

  据了解,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山东省人社厅、发改委、财政厅、税务局等多部门于2022年6月联合出台了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扩围的政策。在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等五大特困行业的基础上,社保费缓缴政策实施范围新增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等17个行业所属困难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

  “除了到办税服务厅外,您还可以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或者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办理社保费的缴纳业务,这样就省去来回跑路的麻烦了。业务办理过程中如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与我们联系。”税务工作人员在向高女士介绍社保费政策的同时,还重点推介了“非接触式”社保费缴费方式。

  截至目前,槐荫区税务局已受理了219户企业提交的缓缴社保费申请。“为确保社保费缓缴政策落实落地,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槐荫区税务局将以‘严真细实快’作风,持续做实做精政策宣传辅导工作,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在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中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槐荫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国涛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