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税务:税费服务新体验 便民办税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昌邑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质量,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昌邑市税务局邀请昌邑市政协委员及市财政局、人民银行等部门代表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师,作为税收工作的“监督员”“质检员”“宣传员”,以实地参观、换位体验、深度交流等方式,为税务部门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提意见、出点子。

亲身体验,“尝鲜”便民举措。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带领和介绍下,税费服务体验师们走进办税服务厅,从办税流程、特色产品、区域功能设置等方面亲身体验,打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特色纳税服务,零距离体验便民办税和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全流程。

“今天上机模拟体验了企业从工商登记信息确认到税种认定再到税务UKey发行、领取发票等办税流程,真正全方位、多视角了解了办税服务厅的运转过程。”政协委员高先生表示。

服务不断,春风四季送暖。今年以来,税务部门相继出台包括留抵退税在内的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并推出5大类20项121条便民办税措施,税务干部向税费服务体验师们详细讲解了当下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便民春风举措,体验师们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体验了留抵退税操作。

谈及对税费支持政策和办税缴费服务的感受时,体验师谢女士说:“作为一名财务人员,平时跟税务打交道比较多,近几年税务部门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实实在在拿到了‘真金白银’,可以说是雪中送炭。”

问计求策,凝聚各方智慧。办税体验好不好,体验师们最有发言权。体验活动结束后,税务干部面对面征集体验师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根据体验情况做好反馈记录,广泛收集优化纳税服务的“金点子”。

“之前我对跨区域签订三方协议扣款的问题不是很了解,今天听税务干部讲解完就清楚了。”人民银行宋主任说道。

下一步,昌邑市税务局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持续通过邀请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社会群体参与税费服务体验活动,了解纳税人在享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的实际需求,帮助查找税务部门在政策落实、税费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助力市场主体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