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税务:“品读家国情,青春书华章”红色家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举办了“品读家国情,青春书华章”红色家书分享活动,组织区局青年干部诵读红色家书,走进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从中汲取伟大的人格力量,传递家国情怀、厚植红色基因,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活动中,区局青年干部们首先观看了《红色家书》《红色书信|赵一曼:一封迟到的家书》等专题片,并诵读了《夏明翰的三封家书》《革命烈士王器民给妻子的信》《赵一曼给儿子的遗书》《赵云霄给女儿的遗书》。

赵一曼在临刑前,给儿子写下一封遗书,她说:“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行来教育你。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是28岁的夏明翰的“就义书”。

一封封红色家书,一段段动人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

活动结束后,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红色家书中获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税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忠诚担当,为东营港税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