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税务:税惠助力国创动漫企业乘风破浪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随着国潮兴起,我国动漫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为支持动漫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增强动漫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采取定制式宣传、问诊式服务、共治式扶持,走访调研辖区动漫企业,大力宣传动漫行业税费支持政策,助力国创动漫企业乘风破浪。

“你们是通过认定的动漫企业,所以在开发生产动漫产品的时候,可以申请享受‘两免三减半’的优惠政策;而且,你们还属于小型微利企业,能够享受‘六税两费’减免……”在枣庄市一甲动漫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税务人员正在为企业财务人员认真讲解企业适用的税费支持政策。

为更好地帮助当地动漫企业走出困境,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与区财政、发改、科技等多部门联合,通过“点”上深挖数据,确定潜在税费支持政策享受企业;通过“面”上梳理制作动漫产业税费支持政策手册,推出“定制式”宣传方案;通过“线”下利用税收专家顾问团队高效归集企业经营情况、税费缴纳情况、税费减免情况等信息,为企业量身制定“全流程税费解决方案”,及时提供政策支持、风险防范、诉求快反、权益救济等“一对一”专属服务,确保企业在享受政策时清清楚楚、踏踏实实,营造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氛围感”。

枣庄市一甲动漫制作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洪方坤介绍,今年以来,一甲动漫已累计享受税费减免22万元。“别小看这笔钱,这可为我们企业卸下了不小的包袱,我们也能腾出资金继续打造新的动漫产品,争取在国创动漫领域中取得更大的突破。”洪方坤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