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山东税务青年干部联学公文写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中国税务报》2022年06月27日02版)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省、市两级税务机关青年税务干部开展“规范公文、美文展示”联学分享活动,提高机关公文材料办理质量和运转效率。

活动中,青年税务干部创新分享形式,通过PPT文稿、动漫等载体,对有关文件进行解读,分享公文起草的心得与感悟,交流文稿撰写的经验和技巧。参加活动的青年税务干部表示,通过这次联学分享活动,对公文写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将以“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做优良作风的传承者、改进文风的先行者、歪风邪风的亮剑者,以实际行动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兴税在肩”的青春篇章。

文风体现学风作风,反映党风政风。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坚持把“改进文风”作为作风建设的“先手棋”,先后印发《省局机关“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在全省税务系统开展“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意见》,部署开展以“数据共享、过程共享、结果共享、荣誉共享”为主题的联学分享活动,在机关青年干部中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记者郭勇 黄卫华 通讯员张丹 周国辉 张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