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多措并举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顺利推进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稳经济促发展—惠民惠企政策解读”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解读《意见》。聊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申伟围绕坚持“快退、狠打、严查、长宣”四措并举,确保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聊城顺利推进作介绍。

申伟介绍,在“快退”方面,聊城市税务局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通过预填单、弹窗提醒等方式便利纳税人办理,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确保退税办理“最后一公里”高效畅通、直达快享。在“狠打”方面,持续完善“信用+风险”为基础的动态监管机制,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风险分析,在防风险上求实求效,严打骗退行为。在“严查”方面,依法严厉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将宝贵资金退给符合条件、合法经营的企业,维护法治公平的税收秩序。在“长宣”方面,持续开展多轮组合式立体化政策解读,通过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等形式精准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支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下一步,全市税务部门将以《意见》落实为契机,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全力以赴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这项关键性举措在聊落地生根,为企业雪中送炭,助企业焕发生机,夯实经济稳定运行、质量提升的基础。在规范、高效、快捷地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的同时,税务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联合公安及其他部门,坚决打击偷税、骗税、骗补等行为,对不法企业虚增可退留抵税额、利用优惠政策套取骗税、团伙式恶意筹划和其他欺骗手段骗取留抵退税的违法行为,做到“露头就打、打早打小”,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快落稳落准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