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税务:留抵退税精准落地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德州市税务系统坚持多措并举多方发力,持续抓落地、优服务、提质效,推动政策红利快速、精准落地,有效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落实精准,为绿色制造“鼓劲”

 

“留抵退税政策为我们绿色工厂建设注入强大动能。”德州科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章国政表示,“我们将把1300多万的退税款全部投入新型防水材料智能化生产基地技术改造项目,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让我们走绿色制造之路步伐更轻盈。”

德州科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经营防水材料、建筑材料、建筑机械成套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等业务,是德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今年4月被认定为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示范基地、德州市级“绿色工厂”。

据了解,临邑县税务局加强分工协作,细化时间表和任务图,对退税企业实施动态管理,精心为企业匹配减税降费政策,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及操作流程,同时集中各股室业务骨干,组建留抵退税审核专业化团队,通过集体会商,有效查找和处置风险疑点,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落稳落准。

“申请便捷,到账快速,税务部门的效率真高!”亲身体验留抵退税“快速车道”后,德州科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桑跃增表示税务服务让人印象深刻。

谋划精心,为破浪攻坚“架桥”

“太及时了,2320万元退税款到账了。多亏了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发来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好政策,退税款可以用来支付工程款,真是及时雨!”德州龙兴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济中感动地说。

现金流是房地产企业赖以生存和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疫情影响德州龙兴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资金链受到巨大冲击,开发投资和销售一度陷入困境。运河新区税务部门工作专班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开展服务,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宣传和讲解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摸清底数,提前谋划早部署。运河新区税务部门按照企业类型占比和行业占比的口径,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辖区内企业类型划分标准进行核实确认,同时测算分析企业可退税的留抵税额,提前与企业沟通退税意愿,确保企业应退尽退。

服务精细,为流程畅通“护航”

“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退税,系统有自动预填功能,有不懂的直接打电话咨询税务人员,真是省时省心又省力。”德州嘉凯冲压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志彬在完成留抵退税申报后说到。

据了解,为更好地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武城县税务局创新推出“武优办”、厅线联动等特色服务举措,从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解读、流程办理、后续跟踪等方面出实招、解难题,让纳税人在智慧办税中感受到更快、更易、更好的办税新体验。

近年来,武城县税务局积极推广“武优办”远程问办方式,建立云端办税服务厅。纳税人、缴费人利用手机微信扫码提出服务需求,税务人员在后台利用“智能+人工”服务模式,对纳税人、缴费人预约或咨询事项实行“抢单”“派单”,对已实现“非接触式”办理的业务,远程辅导其自助办理。“武优办”系统健全了网上办、线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等多元化办税缴费渠道,让办税缴费“不见面”、答疑解惑“全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