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税务:为“一带一路”建设企业谋发展增活力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局势影响,中欧、中俄、中亚之间的双边及多边合作格局复杂化,导致国内“走出去”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投资合作推进情况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和“一带一路”建设,助力“走出去”、中外合资等相关企业全面、及时、准确了解和运用国际税收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行稳致远。

“最近一段时期,我们在拓展海外业务时,发现部分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存在税法不确定、税收征管手续复杂的情况,而且由于对其税制情况、税收政策不熟悉,可能稍有不慎就会导致投资失败并造成巨大损失。”枣庄泰盈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沐雨表示,该企业作为一家成长迅速的信息服务业企业,近年来在服务国内众多“走出去”企业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并最终决定走向国际市场。然而,国际税制的多样性与复杂性却让企业感觉束手束脚。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立即同该企业取得联系,派遣税收专家顾问对企业进行全链条、滴灌式精准辅导,通过深入解读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税收协定、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等跨境税收业务政策,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有效降低了企业“走出去”的负担。

此外,针对当地“走出去”、中外合资等相关企业,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也打造“政策直通车”,将国际税收政策宣传分为“扣缴非居民税收义务人宣传”“外资企业和境外投资者的宣传”“‘走出去’企业的宣传”三个模块,成立国际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小组开展上门宣传、精准辅导,确保涉及企业政策知晓率为100%。同时,给相关企业发放涉及国际税收热点问题及解答宣传册,发放《“走出去”税收政策汇编》和《枣庄市税务局国际税收业务套餐“网上办”应用手册》,确保辖区“走出去”企业了解、知晓税收协定以及“走出去”税收政策的获取方式和渠道,精准、及时地做好国际税收政策的发布解读,把税收政策清清楚楚、纳税业务明明白白交到企业手中。

除此之外,在做好税收政策宣传的同时,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还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走出去”、中外合资落实到位,并且聚焦当前形势下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涉税服务,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