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税务:市局机关第一期青年干部读书研学沙龙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6月17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机关第一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税务青年读书沙龙活动在二楼悦读书吧举办,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

本次读书沙龙既是落实“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三个一”读书研学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入落实税务系统“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沙龙以“书香润税务·悦读正青春”为主题,广大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践,融入所读所感,碰撞思想的火花,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强权与铁腕》《万历十五年》等历史传记中学习政治智慧,从《毛泽东诗词》《我们仨》《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别让怪兽抓孩子》等文学书籍中开阔心胸视野,从《活着》《三体》《北鸢》《明朝那些事儿》《慈禧全传》等小说著作中感悟生活百味,从《大企业税收改革手记》《财务成本管理》等专业书籍中钻研工作技巧,从学习时报、之乎者野记等公众号中享受碎片时光,讲述喜爱的故事,交流经典的词句,寻找阅读的力量。活动期间,对精彩分享现场奖励书籍。

“读书沙龙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不同部门的青年干部通过读书促进认识和了解,特别是通过感受活动现场的热烈气氛、发自内心的精彩分享、触动心灵的真切感悟,让大家对读书有了更加急迫的亲近感,有了急切拿起书本的渴望;同时,通过相互交流,进一步认识到躺平是个伪命题、读书是个好东西。”参加沙龙的青年干部表示,将努力培养阅读习惯,筑牢理想根基,激发奋进力量,并用好展示平台,克服信息茧房、增强跨界能力,为税务事业注入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

市局党建工作科、机关团支部负责人,市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班共2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沙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