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税务:退税春风助力纾困 高效服务赋能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高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高密市税务局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优化税费服务措施,着力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地,为企业精准输送税费红利,助力企业焕发生机,为市场主体减负纾困。

税惠“活水”助企解渴

  “我们第一时间就收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款196万元,对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发挥了积极作用。”高密市吉顺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叶金荣表示。该公司是一家销售液化石油气经销企业,因项目前期投资建设周期长、疫情导致进销货物流不通畅等因素影响,生产经营受到极大冲击,急需资金周转。了解到企业的实际情况,高密市税务局税务人员第一时间辅导企业办理了退税申请。

  同样收到退税红利的,还有正在项目建设初期的高密市长丰化工有限公司。“现在我们的项目正处于试生产阶段,在原材料采购和生产运营的过程中,这笔197万元的退税资金非常及时,为我们加快生产经营提供了税收助力。”高密市长丰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倩表示。

  作为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的“重头戏”,4月1日起,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政策从“纸头”到“手头”,靠的是落实。高密市税务局通过“退税减税专班集中跟进督导、税收专家顾问精准指导、税源管理团队全面辅导”运行机制,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全覆盖”式宣传辅导、“点对点”式精准推送提醒,确保了红利精准送达企业。

暖心“春风”纾忧解困

  在高密银鹰新材料有限公司,高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建伟正在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进行座谈,了解企业现阶段生产经营情况、税费优惠享受情况以及上市进程中的涉税诉求,主动征集企业意见建议,并为企业送上了《“助发展·稳增长”税费服务大礼包》。

  “公司下游客户主要是涂料企业,受疫情影响,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影响了整个产业链条,公司货款回收缓慢。加之前期疫情封控物流运输不畅,公司原料采购和销售发货均受到影响,资金压力较大。在咱们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款240多万元,及时享受留抵退税132万元,不仅增加了我们的现金流,也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高密银鹰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乔彦香在座谈时表示。

  高密市税务局围绕“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防风险、解难题”主题,对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春风暖心大走访”活动,在走访过程中,主动收集企业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精准定位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点,助力企业纾困解难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走访6500户企业并送达政策“大礼包”,帮助解决相关涉税问题20余个。

云端“专家”在线服务

  “‘老崔说税’直播课程,我每一期都看,直播既有最新的政策讲解,也有一些实用的操作指南,很多都是我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很方便、很及时!”高密市捷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会计潘丽娟表示。

  据了解,高密市税务局组建16人“老崔说税”网上直播团队,聚焦纳税人关心的电子税务局操作实务、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纳税业务申报等内容每月定期直播。今年以来围绕中小微企业缓税、“六税两费”减免、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已经开展网络直播9期,覆盖3.4万余户纳税人。

  为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问题及时响应解决,高密市税务局在26个钉钉税企交流群中,安排专人负责全天候在线解答纳税人问题,对纳税人提出的个性问题采用视频连线或电话沟通“一对一”的方式进行解决。同时,在办税服务厅组建咨询热线接听团队,第一时间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电话咨询的税费政策、办税缴费流程、软件操作等各方面涉税疑问。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退税减税工作,不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到每一户企业,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发展信心,让市场主体更具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高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建伟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