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税务:“税力量”助力大学生毕业季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结合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等主题活动,为市场主体和大学生创业者讲透政策,以“春风化雨”的暖心政策滋润高校毕业生行稳致远,茁壮成长。

线上宣讲 打造招才引智“强磁场”

“招用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用人单位可以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享受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7800元……希望这些政策能对大家招录员工有所帮助。”在“高老师云课堂”直播间里,张子群耐心地为纳税人讲解稳岗促就业有关的税费政策。

“我们公司正在打造建设江北V谷创意产业园项目,迫切需要很多文化创意、动漫视频制作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菏泽市高新区税务局不仅给我们送来了引才政策,还帮助我们打通了引才渠道,实在太感谢了。”山东宇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周方方激动地说道。

山东宇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菏泽市高新区辖区内一家从事原创动漫开发、影视拍摄制作服务、文化创意等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入选了首批山东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日前,菏泽市高新区税务局青年服务团队在走访中了解该企业正处于拓展业务、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由于前期投入较大,资金周转出现不足,同时对于文化创意相关技术人才的需求出现重大缺口。税务人员即刻将招录应届大学生的税收优惠政策向其进行了宣传讲解,为企业牵线搭桥,对接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有力帮助企业走出了发展困境。

山东宇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王英杰表示:“在这么多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今年招录了16名影视等专业大学生来公司工作实习,这将有力推动我们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接下来,我们也将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吸纳招录更多的应届毕业生,充分挖掘利用知识技术‘富矿’,争创打造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为缓解大学生就业焦虑,菏泽市高新区税务局结合“春雨润苗”行动,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充分了解企业用人需求,积极与高校、工会、就业促进中心等沟通联系,举办促进创业就业政策巡回宣讲活动,搭建合作互动平台,为高校毕业生“稳就业”贡献“税力量”。

税校协作 守护广大学子创业梦想

在菏泽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流动服务站”吸引了广大学子们的广泛关注,税务人员正进行政策宣讲,并逐一解疑答惑。

针对广大学生关心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个体工商户免征增值税、大学生身份信息被冒用、稿酬收入如何缴纳个人所得税等问题进行互动,经过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专业的解答,同学们得到了满意的答复,了解了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人员还对有创业想法及准备就业的大学生们发放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宣传册,详细介绍了6大类21项129条具体措施,并通过讲解涉税风险点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法治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为大学生上好“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

据了解,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与菏泽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搭建“税费云课堂”,为高校毕业生指导就业创业税费政策,面对面沟通生产经营情况,手把手辅导办理涉税事项,肩并肩推动初创企业发展,未来将与更多高校达成合作,心连心共同努力让菏泽大地成为创业沃土、推动菏泽经济社会长足发展。

“疫情一轮轮袭来,对我们这些处于创业起步阶段的大学毕业生来说真是雪上加霜。幸好有鼓励创业的好税收政策,有热心辅导的税务人员,我们创业的劲头儿更大了!”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孔俊凯十分感慨。

菏泽学院政法学院分管就业服务的李晓燕老师表示,在毕业季举办这次活动非常及时,使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国家稳住经济大盘、提振市场主体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为应届大学生带来了最关心的税收优惠政策,增强了自主创业的积极性,拓宽了就业渠道,期待应届毕业生在税务部门的助力下,能够在就业创业路上行稳致远。

下一步,菏泽市税务局将会继续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贴近创业就业需求,创新涉税服务,温暖大学生创业就业圆梦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