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税务:“沉浸式”走流程助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日前,国家税务总局莱阳市税务局组织基层税务分局干部开展“当一天纳税人”专项活动。分局体验人员转换角色、转换视角,下沉企业察实情问需求优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通过陪同“办”的形式,从纳税人缴费人的视角,深度体验税收管理与服务的真实感受,着力解决纳税人办税缴费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推进管理服务水平提档升级,努力推进“当一天纳税人”活动走实走细走心。

在莱阳市知信食品有限公司,高格庄税务分局负责人与公司财务负责人及办税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宣传讲解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主动征集企业在纳税服务、政策落实、办税流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辅导解答。随后,同企业办税人员一起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了网上税费业务办理,体验纳税人端操作流程。

为进一步推进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提升税费宣传的针对性和精准度,莱阳局高格庄分局体验人员还就如何使用“齐鲁·税惠通”优惠政策快查工具包进行了宣传推广,进一步便利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

“我们企业是一家蔬菜加工企业,对税收政策掌握的不是很熟悉,税务人员对我们‘点对点’辅导税费政策,‘面对面’收集涉税意见建议,与我们一起办理相关涉税业务,服务细致周到,让人倍感温暖。”莱阳市知信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由衷地感叹到。

下一步,莱阳局将聚焦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扎实开展“当一天纳税人”专项活动,做好中篇文章和下篇文章,不断提高税收管理与服务质效,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尽享、快享、易享政策红利,持续推进税收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