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税务:提升党建引领,爱心助学更有力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做好农村留守、困境学子关爱救助工作,东营市税务局联合广饶县税务局将党建引领融入助学,党员示范、党群合力献爱心,点燃 “红色引擎”,让助学公益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一是培育爱心助学“领头羊”。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由50多名党员组建蒲公英爱心助学协会,筑牢“党建+公益助学”堡垒。自2016年建会以来,募集社会资金和物资达300余万元,资助了570多名贫困学子。协会发起人朱强同志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团队被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授予爱心组织称号,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二是倾力助学项目 “一对一”。依托党建组织优势,加强与群团组织联系合作,在“一对一”助学、“春蕾”活动等项目上倾心助力。对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家庭,全部建立一户一档,进行动态管理,实施全过程、全方位帮扶,通过走访慰问、资金助学、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打通爱心助学最后一公里。同时,借力助学协会平台,寻找社会爱心人士,多方募集资金,结对护成长。广饶县局仅“春蕾”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家庭就达60多户,每年累计帮扶资金近2万元。

三是建设希望小屋“新阵地”。广饶县局2020年申报加入全省第一批“希望小屋”援建单位,并向“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号”捐赠1.2万元用于“希望小屋”建设。动员广大干群积极参与蒲公英爱心协会筹建全县“希望小屋”,截止2022年5月,在全县成功建设和启用96处小屋,受益学子102人,改善了困难学子生活和学习环境,拓展助学服务新阵地。同时,注重扶智与扶志相结合,组织开展“呵护花开、相伴成长”、“志愿税宣,与爱童行”等活动,实现从“小屋换新”到“精神焕新”,让希望小屋在困难学子成长期间产生积极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