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济南税务:税校携手,为青春创客加油添力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长清区税务局组织青年业务骨干前往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联合开展“‘春雨润苗’进校园暨青春创客税收扶持计划”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长清区税务局的税收专家顾问以“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为主题,为学生们介绍了大学生从事个体经营税费扣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税收优惠,同时针对大学生创业融资难、经验少等问题,详细讲解了10条“青春创客税收扶持计划”,为学生们送上“税惠大礼包”。

“如何更好地助力学生就业创业一直是我们学校关心的问题,”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财务处处长耿丽莉说道,“这次活动税务人员能够来到我们学校,面对面为我们的学生讲解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除税务课堂外,长清区税务局还携手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以党建共建为引领,共同打造了“青春双创服务联盟”这一新的沟通渠道。税校双方代表签署了“结对协议书”,让创客青年和税务青年结成青春双创伙伴,在创业路上进行一对一、全过程、跟进式交流,护航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周期。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以防范税务诈骗为主题的微电影《奇迹老爸》,为高校师生开展了税法普及宣传教育。影片结束后,税务人员以真实发生的税务诈骗案件为例,向在座师生讲解了身边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及相应的防范措施,以更直观、生动的形式帮助学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对税法的了解度和遵从度,营造了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积极氛围。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前往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活动室,为“双创税收服务站”挂牌。“双创税收服务站”配备了宣传手册及展板,供学生们日常学习交流,为学生们提供足不出校的便利化咨询服务。长清区税务局也将邀请优秀青年创客代表不定期到“站”指导,打造学校、税务、企业三方交流的平台,为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提供税收优惠政策、创业经验等实用性“良策”。

下一步,济南市税务局将不断落实落细青春创客税收扶持计划,加强与高校资源共享、人才互通、协同发展,全面提高税惠政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切实助力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落地,为高校的创新发展注入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