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走进聊城大学开展创业就业税收及社保缴纳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通讯员 谢海慧 聊城报道

  税收和社保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使大学生深入了解当前就业创业中的税收和社保政策,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伟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聊城大学,为商学院的学生们开展了一期大学生创业就业税收及社保缴纳解读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设有“税法宣传”“政策宣讲”“互动问答”三个环节。活动现场刘伟在普及税收政策、社保政策的基础上,就大学生关注度较高的创新创业领域、社保费缴纳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刘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活中的实际例子赢得现场80多名商学院学生的阵阵欢笑与掌声,“互动问答”环节更是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因为我本来就是经管类专业的学生,对税收有过一定的了解,但是这次讲座是我第一次全面的学习到我国税收政策,也让我对新的税收政策下就业形势有了更新的认识,总之,无论是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还是规划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都有着很大的帮助。”聊城大学商学院经济学专业学生张旭说。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学生宫晨星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也将课本上一些比较抽象的理论得到了具体化的理解,也让我可以更加深入的理解和学习我的专业课知识,同时通过这次讲座我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人生规划都有了比较明确的目标。”

   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科科长王广保表示:聊城市税务局来到聊城大学为大学生讲解就业创业税收和社保政策,是希望广大毕业生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减少个人就业创业的成本,保障个人的税收权益。

  “税收及社保费政策关系到我们每个成员的切身利益,大学生即将步入社会。让大学生在创业之初了解税收和社保费政策就显得非常必要,我们这次税费政策进校园活动,让大学生提前了解我们税务机关的精准政策服务和良好的税务创业环境,有助于当前我们大学生将来就业的轻装上阵。”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负责人李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