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税务:呵护人间烟火,“税力量”为城市餐饮添柴加薪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小店经济是一个城市总体经济的毛细血管,它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在城市运行过程中扮演着促消费、拉就业、活经济的‘大角色’。疫情的突然出现,让城市餐饮业始料不及,行业停摆、动力受损、利润暴跌,小店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为进一步促进餐饮服务业走出疫情困境,实现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山东税务部门聚焦精准宣传更入心、服务辅导更精细、政策办理更便捷,以“小切口”办好“大事件”,全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添柴加薪,让“舌尖上的食光”重现活力。

税惠“大礼包”助力餐饮“百里飘香”

威高温泉酒店是一家集住宿、餐饮、洗浴于一体的养生休闲酒店,受疫情影响,已断断续续停业40多天,营业收入大幅度下降。“一个多月的时间几乎没有任何收入,但是水费、电费和员工工资等仍需照常支出,资金压力实在是太大。”说及此,酒店负责人愁容满面。

为切实解决企业经营难题,威海临港区税务局退税减税办成员第一时间联系威海威高温泉酒店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耐心讲解最新的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将税收优惠“大礼包”及时送到了企业手中。

“留抵退税惠企政策切切实实为服务行业注入了‘暖流’,申报成功后,我们这个月预计能收到80多万元留抵退税款,感谢国家的政策温暖!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酒店负责人激动地说道,“6月份至8月份是威海市旅游旺季,同时也能带动餐饮等行业的消费高潮,再有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加持,相信酒店会更快恢复发展!”

税惠“及时雨”带给餐饮老板“定心丸”

“受疫情影响,我们店里的生意严重受挫,整个三、四月份都处于关店停业状态,蔬菜、房租、员工工资等各项支出加起来损失了15万元。1-5月份收入同比下降了近一半。”文登靖海香江餐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蔡志强表示。

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新政策发布后,文登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清册,第一时间利用电话辅导、平台推送、“云上”课堂等方式与企业“一对一”沟通,为纳税人解读税费优惠政策。同时,将税务部门网格化管理与政府网格化管理有机融合,通过网格服务微信群、上门辅导等方式推送减税降费政策,畅通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就在原料损失、人员工资、房屋租金的多重压力下,疫情封闭期间,税务局的同志们主动联系我们送来优惠政策,作为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增值税全免政策,预计减免增值税15000余元。这样算下来我们基本是不用交税的,这颗‘定心丸’来得太及时了!”蔡志强激动的表示。

税惠“活水来”帮扶老牌酒楼“回暖向阳”

位于国家4A级景区国际海水浴场内的博海酒楼是一家“威字号”老牌海鲜酒楼,经典菜肴“葱烧海参”入选威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往常前来打卡的食客众多,今年春天,受疫情影响,酒楼近一个月的时间没有开门营业,加上原材料采购、房租、员工工资等成本支出,给酒楼造成很大的资金压力。

“3月份在没有任何收入的情况下,我们坚持不辞退一个员工,主动承担起所有员工的一日三餐,而账上的资金已经捉襟见肘。在这一筹莫展之际,高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送政策上门,其中关于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公告,让我们看到了瞩光,也让企业有了走出来的底气。”截止目前,该酒店已经享受税费优惠4万多元。

“目前,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公司的营业额基本恢复到以前水平,我们打算把税费减免的款项用来研发新菜品,进一步扩大消费群体,更好地传承、弘扬非遗文化。”谈及未来,孙芳满怀信心的表示。

目前,威海市各大商圈和餐饮行业逐步恢复生机,随着税务部门扎实落地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充满烟火气息的城市正在暖阳下徐徐复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