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税务:税费红利“精准落袋” 企业发展“加速快跑”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常明清 通讯员 贾文杰 聊城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莘县税务局聚力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做到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确保各项税费红利精准落袋,助力企业发展“加速快跑”。

  蓄势赋能——缓缴税费助企纾困

  2月份,国家决定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自缓缴政策实施以来,莘县税务局聚焦广泛宣传、精准辅导、跟踪问效,推进缓缴政策落实落地,确保政策应知尽知,优惠应享尽享。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其发展蓄势赋能。

  山东莘县瑞森石油树脂有限公司是缓缴政策的第一批受益者,2021年10月至今已累计缓缴税费359万元。“国际石油价格大涨造成原材料成本大幅升高,再加上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主要产品销售行情受到严重影响。多重因素叠加,造成企业资金紧张。国家给予的政策优惠真是雪中送炭,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财务人员张会平说。

  “今年是我们公司发展的关键期,国家出台的缓缴政策为我们企业缓解了不少资金压力!”山东冠华蛋白肠衣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卫东表示,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缓缴各项税费400余万元。企业将缓缴税款投进新项目、研发新工艺、投产新产品,为后续发展积蓄了力量。

  轻装前行——税费减免为企减负

  据莘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工作人员岳美廷介绍,今年“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扩围覆盖面非常广,广大小微企业纷纷受益,税费减免切实为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减轻了负担。与此同时,对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也成为助力企业轻装前行又一重要举措,实打实的优惠减免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在最新政策支持下,我们开出的普票全部免税。4月份减免增值税4300元,对小规模企业来说这也是实实在在的税费‘红包’!”莘县长利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云江说。聊城市亚恒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经理王文宾也表示,“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密集出台,帮助钱少利薄的小规模企业克服了经营困难,增强了发展底气!”

  爬坡过坎——留抵退税促企发展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给广大中小微及制造业等企业发展带来重大利好,涉及范围广、退税规模大,切实增强了企业生产能力和发展后劲,为广大纳税人带来了最直接的获得感。

  “在税务人员的帮助指导下,我们成功申请到145万元的留抵退税。钱款到账后,企业开足马力,立即投入再生产。4月份实现营收1300余万元。这笔退税款为企业及时扩大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山东莘县颖泰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翁兴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