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高新税务:优化国际税收服务 规范跨境交易管理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税务局举办的关联申报业务培训太及时了,我们公司今年是第一次与投资方发生关联业务,都不知道要怎么填这个关联业务报告表,正愁着要怎么办,专题培训就来了,对我们企业的帮助实在是太大了!”枣庄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赫在国家税务总局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举办的关联申报和同期资料管理政策解读直播宣讲活动后表示。

近日,为降低企业跨境交易的税收风险,提高企业关联交易申报的完整性和规范性,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举办了关联申报和同期资料管理政策解读直播宣讲活动,业务骨干线上向相关企业详细讲解了关联交易申报的政策内容、网上申报的具体操作要求和同期资料文档的准备条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枣庄高新税务部门立足工作实际,严把关键节点,将关联申报融入到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整体工作安排之中,大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政策宣传、辅导及培训,通过微信、电话、电子宣传栏、座谈会等形式讲解、宣发政策文件,精准化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了关联交易申报与同期资料管理的工作质效。

下一步,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将持续做好国际税收精细化服务,建立重点企业台账,开展重点企业跟踪管理,督导企业对照政策逐项核实、报表填写逐个规范,确保企业懂政策、能申报,为实现跨境利润水平监控试点地区和监控范围双拓展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