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农新闻联播】聊城:纾难解困助力大豆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山东三农新闻联播】聊城:纾难解困助力大豆企业健康发展

【导语】今年以来,国内外大豆价格上涨明显,聊城市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舒难解困,助力大豆加工企业健康发展。

【正文】山东嘉华油脂有限公司是冠县一家大豆加工企业,大豆价格连年上涨,让企业感到了不小的压力。

【同期声】山东嘉华油脂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李永彬

进口大豆价格虽然便宜很多,但是近两年国际物流、人工等相关费用也出现了大幅上涨。目前整体算下来,虽然整体价格比国产大豆略低,但是也因为运输周期长,汇率不确定等因素增加了进口风险。

【正文】今年以来,国内外大豆价格上涨明显,加上受疫情影响,嘉华公司产品销售面临很大困难。

【同期声】山东嘉华油脂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明新

因为我们公司是利用非转基因大豆来生产大豆油和大豆分离蛋白的,相比疫情之前,大豆采购价格上涨70%,虽然现在产品价格随着大豆行情的上涨也有一定涨幅,但主要产品大豆分离蛋白市场受疫情影响相对低迷,不仅销售量难以冲高,销售价格也上不去。

【正文】为应对市场变化,嘉华公司积极研发新产品,并把目光转向国外,扩大产品出口,以获取更大的利润空间。

【同期声】山东嘉华油脂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明新

所以今年我们改变了战略布局,通过新产品研发,开发、拓展了国外市场加大了出口销量,预计今年出口大豆蛋白比例达到70%以上,从而获得市场份额及利润空间。

【正文】针对企业进出口业务增多的实际情况,我市海关、税务等部门及时出台措施,为企业纾难解困。

【同期声】济南海关隶属聊城海关查检二科 白鹤

压减了进口的通关时长,推行海铁多式联运,加大中欧班列回程利用率,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据统计,前四个月聊城海关为辖区,20多家企业办理电子化审批86批(次)。

【正文】海关绿色通关为企业节约通关成本30%以上,同时为加快企业资金回流,聊城市税务部门及时释放政策红利,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同期声】冠县税务局税政一股一级行政执法员 李单凤:

全面推行“政府+税务”双网格联络机制,“非接触式”办税和无纸质化申报,持续扩大出口退税申报免填报范围,提升出口退税办理速度。

【正文】仅今年一季度,税务部门就为嘉华公司办理出口退税2700多万元,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资金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