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税务:启动“春雨润苗”税校联合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临沂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来到临沂市高级财经学校,为学校送来了一份特殊的“协议书”——《“春雨润苗”税校联合专项活动方案》,并与校领导开展座谈。并最终签署了合作书,“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也正式挂牌成立。

“税校联手,既可以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学生们普及税务知识,上好税务‘第一课’,也可以给学生们搭建一个社会实践和技术实操的平台,一举多得,我们非常支持这项活动!”近日,临沂市高级财经学校副校长厉伟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春雨润苗”税校联合专项活动将开展以下活动:一是春雨惠苗。从一线办税人员中抽调业务骨干,通过视频、现场授课等方式“走进”学校讲堂,为在校大学生上好“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重点讲解大学生走向社会就业创业最直接、最实用的税费政策和办税缴费流程。二是春雨助苗。不定期组织学生到办税服务厅进行实地学习,从办税的每一个细节中体验办税流程,了解纳税人之家,增长税收业务操作知识和能力。三是春雨护苗。通过税校联合,由学校选取税收知识学习扎实的学生,聘请为税收服务志愿者、税费体验师,到办税服务厅进行志愿服务,在与纳税人的近距离接触中,体验办税缴费自助服务设备、简事易办窗口、便民服务台,提升自身的税收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