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峄城税务:以精细服务为“走出去”企业发展增活力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精心谋划部署推进、精准开展宣传辅导,帮助辖区“走出去”企业及时、准确了解国际税收政策和业务操作流程,有效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加油助力。

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枣庄市峄城区一家“走出去”企业,主要经营矿山开采及辅助性活动,在香港设有投资机构。“关联申报既要填写多个表格又要准备同期资料,我们不太懂操作怕申报错误,真担心再耽误下去就错过了申报期。”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任蓓蓓在申报过程中,对个别表单填写不确定,导致申报总是提交不了,一下子犯了难。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峄城税务部门税收专家团队来到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在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后,税务人员结合企业境内境外业务重点,对国际税收政策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辅导,特别是对税收协定、关联申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手把手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填写申报表和准备资料,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了关联申报。“没想到一个电话税务人员就来到企业当面进行指导,既解决了我们的疑惑,也让我们对今后涉税业务办理充满了信心。”任蓓蓓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通过“点对点”服务、“零距离”辅导,向“走出去”企业发放《国际税收服务清单》《“走出去”税收政策汇编》等政策宣传手册,以优质服务加精准辅导,精准、及时做好国际税收政策发布解读,通过事前政策宣传,事中业务办理,事后协调沟通,打通国际税收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建恩表示,下一步,峄城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走好个性化服务道路,结合工作实际,突出业务优势,从政策指引、项目支撑、精准服务等方面入手,以落实落细各项税收政策和服务举措,助力“走出去”企业发展壮大,为企业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创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