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税务局:留抵退税送上门 政策落实“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6-14 来源: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从精细服务出发,促进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尽享受”,确保政策红利及时落到实处,助推企业焕发新生机。

  东平大中源纸业有限公司是在辖区内经营六年的老企业,近两年因受疫情影响,公司纸张制造成本上升,订单数量不复往年,利润空间受到严重压缩,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留抵税款,企业资金压力日益增大。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并告知我们可以办理小微企业增量留抵退税,还利用周末时间辅导我们办理退税申请,很快就收到23万余元的退税,整个办理流程非常顺畅。”东平大中源纸业有限公司法人郭泗生说道,“眼下新政极大缓解了疫情下公司经营现金荒的困境,保障了工人工资按时发放。工人工资有了保障,大家干活更有干劲,公司也会投入更多的经营成本到企业的产品质量、人才建设等方面,更好满足人们对优质纸张的需求。”

  针对经营相对困难的小微企业,东平县税务局通过“点对点”主动告知,“一对一”快速办理方式推动搭建“快办快退”绿色通道,建立“主动联系、精准辅导、专人跟进、个性服务”机制,加班加点快速审核,推动税惠红利快速直达市场主体,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增添发展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