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泰安】税润童心 欢乐同行 泰安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税收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最泰安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组织税收宣传小分队开展“税润童心 欢乐同行”税收知识进校园活动。工作人员来到泰安市东岳小学,和孩子们一起学习税收知识,开展游戏互动,通过日常小事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税收、了解税收、支持税收,引导同学们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为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节日体验。

 

  课堂上,税收宣传员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精心制作的税务元素卡通图片,不但成功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更启发了他们学习的热情。税收宣传员从“美丽的校园是谁建的?”“建校园的钱是从哪里来的?”入手,通过形象的动画展示、生动简洁的语言讲述,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税收的根本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税收与我们的衣食住行密不可分,可以利用税收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阿姨,我爸爸和妈妈需要缴税吗”“叔叔,你买的这个照相机缴税了吗”……同学们围着税收宣传员沉浸式发问,他们想了解的税收知识面也越来越广。操场上,税收宣传员以游戏互动的方式将税法知识滋润进孩子们的心田。税务卡通形象“税当当”当仁不让,可人、憨厚的形象,深得小朋友喜欢。“敢作敢当、忠诚担当”的寓意、泰安税务勇于担当、精细服务的工作理念潜移默化地感染着孩子们,浇灌在了孩子们稚嫩的心坎上。“十分感谢市税务局给我们带来了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收宣传课,有教学、有互动,寓教于乐,从孩子们渴求知识的表情上、热情洋溢的笑脸上,我看到了咱们的税收宣传活动深得小朋友的欢心,我们期待能有更多更丰富的税体验!”东岳中学教导主任孙秀洁说。

 

  据悉,近年来,为扩大税法普及教育范围,从源头上提升公民税收意识,税务系统下发《税收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的实施意见,将“税法进校园”纳入深改大格局统一部署和推进。市税务局找准切入点,认真筹划,切实提高宣传质效,“税法进校园”活动开花结果。此次“税收进校园”活动将税收文化与校园文化结合,更好地向青少年普及了税法常识,旨在带动每个家庭的纳税意识,进而在全社会形成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最终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社会效果。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池彦明 编辑 陈奕如 审核 晁彤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