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税务:线上服务打造“云端”办税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2-05-09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结合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以“非接触式”办税为突破口,积极拓展辅导、办理等线上服务空间,着力落细落实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惠企利民政策,努力打造“云端”办税新格局。

“云辅导”让税收政策直通快达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的专项扣除享受时间怎么计算?”“房贷利息扣除夫妻双方分摊比例怎样设置?”“汇算清缴后退补税怎样操作?”……在济阳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教育系统线上培训会的会议室里,全区各中小学财务人员与税务干部频繁互动,热烈讨论。

近日,为帮助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和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申报操作,解决年度汇算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济阳区税务局携手济阳区教育体育局,为全区中小学财务人员开展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线上辅导培训,通过“云辅导”为广大教育工作者“面对面”讲政策、“手把手”教操作、“屏对屏”解难题。

“我们教育系统人员众多,涉及汇算清缴基数大、情况复杂,对个税汇算业务辅导需求大。济阳区税务局举办的这一次线上辅导培训,切实帮助我们教育系统解决了很多有关个人所得税的疑难问题,对我们后续汇算清缴工作的推进有着很大帮助。”济阳区教育体育局财务结算中心主任周玉军对济阳区税务局的线上辅导表示感谢。

“网上办”让办税服务便捷贴心

为确保留抵退税“大礼包”真正落到企业手中,济阳区税务局组建网上退税辅导专班,帮助200余户小微企业网上申请留抵退税。

山东墨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墨海生物”)是济南市济阳区一家新药研发企业,目前正处于新建仿制药项目工程建设的关键阶段,由于前期设备投入较多,导致企业资金运转压力较大,项目推进缓慢。为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成长,济阳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电子税务局“点对点”向墨海生物推送了留抵退税优惠政策,通过线上辅导方式指导企业迅速办理了留抵退税。“在区税务局的线上指导下,我们顺利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当天退税款就退到我们账户了,解决了我们资金紧张的大难题。我们将合理利用这笔资金,争取新项目早日投产。”墨海生物财务总监杨明明表示。

济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道胜说:“济阳区税务局将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立足‘智慧税务’建设,创新服务举措,通过税企交流群、鲁税通平台、电子税务局等多种线上联系方式,开展线上政策宣传和辅导,‘隔空’讲解办税缴费的申报方法、操作流程、注意事项,不断提升享受政策便捷化程度,助力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让税惠春风为市场主体发展添动能,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